close

DSC02483.JPG

最後一天的早上也是早早起床吃早餐,這一天天氣還不錯,太陽公公出來露臉,在經常陰雨綿綿的年假,能有這樣的天氣很幸福。

我們預計吃完午餐後才下山,所以早上還有空檔可以安排一點行程,老闆也似乎有走不完的登山溯溪的路線,所以早上吃完早餐休息一下要走另外一條從農莊後面上山的步道!?說是步道,不過還是要邊爬邊走才符合這邊的風格,但這次不用穿溯溪鞋。

 

邊爬山的過程,老闆也會邊介紹沿途的植物或是原住民古蹟等等

這是老闆在介紹以前原住民的集會所,還有猴不爬

DSC02314.JPG

 

DSC02327.JPG

還有在野外求生可以補充水分的根莖

DSC02343.JPG

據老闆說這是穿山甲的洞

DSC02333.JPG

還有機會撿到野生動物的頭骨,圖中是山羌的頭骨,相當完整

DSC02364.JPG

沿途可不像一般登山步道這麼好走唷

DSC02354.JPG

DSC02358.JPG

終於跋山涉水到了終點,是一座瀑布,老闆說這個瀑布叫做弦月瀑布,傳說是以前一對原住民情侶因為在一起不被部落裡的人接受,所以就在每個月上弦月的時候在這個瀑布偷偷約會,最後族裡的人被感動就同意他們在一起了,通常這樣的景點名稱一定有個故事由來,而通常這個由來都相當荒謬,所以只要記得名稱就好了XDD,也許是我覺得實在太荒謬了所以居然就這樣記起來了…

DSC02395.JPG

一般來說,我相信這樣的瀑布在年假一定會人滿為患,想拍個照還不知道要等多久,不過在這邊,這整座瀑布好像全部都屬於於我們的,想怎麼拍就怎麼拍,甚至在河邊就可以玩起來了

這兩位老闆的小朋友這邊好像他們的遊樂場一樣,在這邊就玩起來,當然我們也是一樣,回去的時候,他們走在離隊伍很遠的最後也不害怕走丟,似乎對這一帶非常熟悉

DSC02418.JPG

DSC02422.JPG

DSC02435.JPG

在巴庫拉斯隔壁,說是隔壁,不過跟都市的隔壁是不一樣的,要走一段路,是一個真正狩獵的原住民,老闆的小朋友還有帶我們去拜訪

看到這面牆真的是不可思議,這要狩獵多久...

DSC02439.JPG

他們還有最最以前的灶,跟以前他們家的黃牛的頭骨

DSC02444.JPG

DSC02448.JPG

我們在回程的時候,老闆的小兒子撿了兩個栗子的果實,我不知道要幹嘛,回到家他媽媽,拿了個牙籤,就輕輕敲進去這個果實,我才知道原來是要做成陀螺,其實當下我很驚訝,我不是驚訝這個果實最後變成了陀螺,而是驚訝他們這麼小就知道怎麼去做他們的玩具,或者是說,知道大自然裡哪裡有好玩的,跟我們完全不同,很是佩服這樣的小孩

DSC02475.JPG

以下巴庫拉斯的注意事項,不過我感覺也像是他們生活的原則

DSC02273.JPG

雖然只有在這邊待上三天兩夜,不過這裡會有一種降低人們慾望的魔力,而且學習怎麼跟大自然相處,沒有想到台灣還有這樣美麗的地方,還有人過這樣簡單樸實的生活,在跟老闆及他的家人拜別之後,再沿著那一段靠四輪傳動車才能行走的路途回程,沿途再一次欣賞南投山中的美景,結束巴庫拉這一段難忘的年假之旅,然後大人們也暗自默默地希望暑假再來度假一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濁水溪 地利村 巴庫拉斯
    全站熱搜

    carey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