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149.JPG

第二天早上大概8點吃早餐,如果是假日在家裡根本不可能這麼早起床,不過因為在山上也沒有手機訊號也沒電視,所有人幾乎在晚上十點就全部躺平熄燈了,我都忘記我上次十點睡覺是甚麼時候了,真的在這邊完全是一個健康作息時間。

 

這邊其實並沒有安排哪一天要做甚麼,所以我們吃完早餐休息一下才知道要去溯溪,聽到要溯溪其實大家有一點訝異,我自己是開始回想以前全副武裝攀爬瀑布的畫面,不過其實只有要求大家換上溯溪鞋而已。

DSC01989.JPG

沿途老闆會介紹著巴庫拉斯的由來沿革,連介紹的牌子都感覺有一點年代。

DSC02004.JPG

老闆一定會來介紹他的水力發電機,老闆說在這邊他有源源不絕的水力資源,透過這個小馬達,就可以供給他所有生活的用電,甚至連白天他都呼籲大家不要隨手關燈,因為要持續的耗電,才能延長馬達的壽命,這跟我們在都市是完全不同的用電習慣。

DSC02007.JPG

再來一定要介紹以前酋長的家,完整的石板堆砌的牆都還在,可見石板的扎實度,因為這邊的原住民相信,他們祖先的祖靈仍然會在這間石板屋內,所以當初老闆在蓋石板屋時,是不能取這邊的石板拿去用的,於是就這樣變成一個景點。

DSC02013.JPG

DSC02014.JPG

 

下一站來到今天早上的主題-溯溪,不過說是溯溪,還不如說是撿龍紋石,這是濁水溪的特產,剛撿回來的原石並不起眼,不過經過砂紙打磨後,就會變得很漂亮,看著大家邊沿著河走邊低頭就知道光是撿個石頭就夠讓大家興致勃勃了。

DSC01925.JPG

DSC02029.JPG

 

在到處都人擠人的年假裡還可以這樣跟無敵山河景恣意地隨意拍合照,真的很愜意,更加說明這裡是年假的好去處

DSC02037.JPG

 

沿途或走或爬,平常在家裡沒甚麼運動的,在這邊都一次滿足

DSC02045.JPG

DSC02050.JPG

DSC02055.JPG

 

在大家都還瘋狂找龍紋石時,老闆居然說要渡河!!沒錯,老闆確認過河的深度沒問題後就跟大家說要渡河,這時候才知道原來穿溯溪鞋的用意是這個阿,年假季節水深不深,所以可以徒步走過去,兩三人一組,順著水勢一步一步走過去,也形成了很多有趣的畫面。

DSC02065.JPG

DSC02111.JPG

DSC02112.JPG

DSC02118.JPG

DSC02121.JPG

 

原來老闆是要帶我們去拜訪”現代神農氏”-阿順伯,入口還說明著”會客時間”,可以見得這邊其實並不算鮮為人知,聽老闆說是因為平常阿順伯要去採藥,所以假日才見客。即使是白天,阿順伯的家裡還是非常昏暗,所以照片有點糊,不過看的出來已經有非常非常多的訪客來過這邊了,已經毫無空間可以再”到此一遊”了

DSC02077.JPG

DSC02088.JPG

來阿順伯這邊,他一定會請大家喝他自己釀的金線蓮酒,在現場喝通通不用錢,想帶走就需要計價了,沒想到我們大家一帶就帶了十幾瓶走了,可見大家都很喜歡喝,不過要小心後勁滿強的唷~

DSC02103.JPG

 

回到農莊,中午可以脫掉又濕又重的溯溪鞋,不過溯溪鞋脫掉可別亂丟,因為吃完午餐後,要真正的去溯溪了,原來早上只是小試身手?!整個早上運動完之後大家都餓了胃口變得很好,一桌菜秒吃光。

在這邊因為全部只有我們,所以吃完午餐,要休息到甚麼時候出發都看我們,不用趕,老闆也都配合我們,整個很悠哉。

DSC02162.JPG

DSC02166.JPG

DSC02187.JPG

DSC02192.JPG

溯溪一定要手腳並用的阿

DSC02216.JPG

DSC02227.JPG

 

其實沒有爬很久就到了終點了,當然一定要再來一張大合照阿

DSC02239.JPG

 

回到農莊,大家一直很迫不及待的想自己磨自己早上撿的龍紋石,老闆娘也準備了砂紙還有水盆,所有人卯起來磨,我也一直磨到天都黑了要吃晚餐了。

IMG_1978.JPG

IMG_1989.JPG

 

在這邊的作息真的健康,晚餐後大概就是陸陸續續要去洗澡,可是不可能每個人都同時去洗澡,所以沒去洗澡或洗完澡的沒手機沒電腦沒電視也沒有其他地方可去,只好為了年假應景一下,小賭怡情,大家領了紅包錢之後就來到這個深山裡也沒其他地方花錢,賭注每個人都押很大XDD

 

這天晚上老闆準備了桶仔雞,昨天吃石板豬,今天吃桶仔雞,在這邊多住幾天恐怕也是逃不過胖個幾公斤吧。不過這個桶仔雞真的厲害,皮超脆肉超軟嫩,老闆總共花了2個小時烤了兩隻,結果不到20分鐘就全部只剩骨頭了,而且老闆還會幫我們把整個雞剝好分開在盤子裡,整個大心,雞不是放山雞,老闆說如果真的是山雞,肉是非常韌的,其實口感並不好,所以都是特別開車下山去買的。

DSC02268.JPG

DSC02260.JPG

DSC02270.JPG

 

大家吃飽玩完,洗完澡就差不多要一一就寢了,這時候也才差不多晚上10.點,但今天的運動量也夠讓人一覺到天亮了,巴庫拉斯的第二天晚上也是最後一天晚上,我好像其實已經有點適應了,晚安,大自然、濁水溪、巴庫拉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庫拉斯 濁水溪 地利村
    全站熱搜

    carey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