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78.JPG

2016的年假透過補假居然長達9天,所以早在前一年就已經開始好好籌備今年年假的家族旅遊,今年由老妹跟老弟共同籌畫,而巴庫拉斯這部分由登山社的老弟安排。

 

我們在巴庫拉斯待了三天兩夜,第一天就從台北直接殺到南投集集,因為前往農莊的路上需要”四輪傳動”的車才能上去,所以我們在玉山國家公園停車場停好我們的車然後將行李通通換到他們的接駁車上。

DSC01843.JPG

從玉山國家公園停車場一直到巴庫拉斯大概需要50分鐘車程吧,如果會暈車的我想可能要有心理準備,不過不建議一上車就睡覺,因為當開始爬山也就是進入四輪傳動檔時,濁水溪的山水美景便開始映入眼簾,當然還有一路上驚心膽顫的驚險路況。

DSC01859.JPG

DSC01867.JPG

照片中應該看的出來其實一路上離山壁都滿近的,所以如果自己的車子有四輪傳動,也不要輕易想說要自己開上去,除非你有做好車身被刮花的心理準備。

 

路途中司機會在這個經典濁水溪的”Ω”(Omega)洄灣停下來給大家拍照,真的很壯麗。

DSC01852.JPG

 

經過沿途的跋山涉水,終於到了目的地-巴庫拉斯,迎接而來的宋老闆的小兒子在樹上的迎接,還有手機沒有訊號跟沒有網路,這三天兩夜,我的手機只剩拍照功能,然後正式進入了一個與世隔絕、簡單純樸的環境。

DSC01875.JPG

 

 

馬上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片石板屋外到此一遊的紀念碑,都使以前曾經來過這裡的人留下的,特別的是這些紀念碑的洞可不是鑽出來的,都是自然撞擊而成、河床直接撿來就是這樣的,我們在離開的時候也寫了兩片。

DSC01876.JPG

DSC02274.JPG

DSC02275.JPG

這裡的特色之一是石板屋,而且都是老闆請人幫忙用以前原住民疊石板屋的技術造的,不敢相信,這些石板之間都沒有用任何水泥接著,都是石板一塊一塊疊上去的,有一些感覺大力一點抽還抽得出來。

房間是通鋪,非常的簡樸,連廁所飯廳也都是以石板為主。

DSC01879.JPG

DSC01880.JPG

DSC01882.JPG

DSC01883.JPG

DSC01887.JPG

DSC01893.JPG

在這邊生活有點像回到以前的農村生活,除了一些菜是老闆娘自己炒的外,白飯還有湯居然也還是用材燒的,每餐快要吃飯的時候就會有人在戶外燒柴準備,對在城市長大的我們這一代來說,其實覺得很不可思議,對長輩們來說,則是滿滿懷念。

DSC01890.JPG

DSC01899.JPG

DSC01932.JPG

DSC01963.JPG

老闆在自己的農場還有圍了一池魚池,自己養一些魚,沒有網路的我們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全部人看一個人在那邊姜太公釣魚,甚麼也沒釣到外還玩得很開心這樣。

DSC01918.JPG

 

晚上在外面的小營火場,老闆在晚餐飯後還準備了烤石板豬肉,雖然不是山上的野豬,不過因為晚上山上比較冷,大家還是都在營火旁圍成了一圈,邊烤肉邊取暖,在年假的氛圍裡這樣也算是特別的圍爐吧!(實際當時的場地比照片還要暗很多,所以照片也比較糊>"<)

DSC0198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庫拉斯 濁水溪 地利村
    全站熱搜

    carey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