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verpool(利物浦)是在英國中西邊靠海邊的城市,其實我對這個城市知道的不多,但其實還過這邊的人很多,所以稍微上網查一下就有很多參考資料,而最最不能錯過的大概就是Beatles(披頭四),連我不是Beatles迷都知道這個在當時甚至是現在都是傳奇的團體,所以來到Liverpool一定不能錯過他們的故事館。

其實Liverpool不算太大,靠走路或是公車都可以到著名的景點,所以我們一行人到Liverpool其實完全完沒有人做功課,其實這不太像我的作風,不過因為也只有我沒來過,所以就一切到時候再說吧,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到了Liverpool

這一天真的很幸運,我們一到Liverpool車站時,看到遠方有一群人在聚集,其實一開始我想到的應該是在拍團體照吧,因為有人甚至站到了椅背上去,但仔細過去看了一下,發現怎麼拍團體照卻每個人都拿著相機,所以應該是在等某個明星吧,問了一下旁邊的人是在等誰,結果口音太重也聽不懂(Liverpool人的口音很重,跟英國其他地方似乎不太一樣),正當我們都一頭霧水時,我馬上知道了,因為整個英國大概只有一個人會穿顏色鮮豔全身套裝,帶個淑女帽子,那就是英國女王!!!

他一出現,所有人都蜂擁而上,抱括我在內,因為這實在太難得太幸運了,我們沒有想到會在這邊遇上英國女王,立馬我也拿起我的相機,伸直我的雙手,外加掂腳尖,快門狂按,因為她實在個子太小了,所以沒有拍到太多。

DSC03458.JPG

這可能是我最靠近她的時候了。

DSC03466.JPG

這個背影應該也是我照到最多身影的照片,應該不難看出她有多小隻吧。

DSC03473.JPG

拍到最棒的,我想應該就是這張了,有拍到比較完整的英國女王。

DSC03476.JPG

因為實在太幸運,所以友人好一陣子都在發狀態說她看到英國女王,然後說今天值得了,可以回家了

當然,我們不是來這邊看英國女王,怎麼能就這樣回去,一出火車站馬上就可以看到St George's Hall

不過似乎沒有開,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

DSC03480.JPG

不過門前這個銅像實在很逗趣,額頭被鳥屎淋到有衰到,後來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前英國首相Benjamin Disraeli, 1st Earl of Beaconsfield

DSC03486.JPG

因為Liverpool是在海港旁邊,所以到處都有海鷗,像流浪狗這樣在路邊也都看的到,有時候還會聽到海鷗在叫的聲音,完全就是電影裡在海港的感覺,不過聽說其實當地人覺得牠們很吵,而且會俯衝下來搶你的食物,很危險,但我是沒遇到。

DSC03491.JPG

Liverpool其實已經中午了,所以我們找一家Tripadvisor推薦的餐廳-The Italian Club Fish ,在同一條路上有兩家The Italian Club,要找有”Fish”的。

DSC03497.JPG

其實我們在Liverpool沒有遇到很多華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畢業季出去玩還是大家都回家了,我們進這家店的時候直覺就是這裡面華人很多,看來大家都是慕名而來的。

馬上會被桌上的海鮮墊子吸引目光,每一塊都不一樣,我的是龍蝦。

DSC03504.JPG

又到了看菜單很頭痛的時間,一開始拿到的菜單菜名都是義大利文,第二行說明才是英文,依舊是看得很吃力壓,不過因為友人看網上其他網友分享的照片,所以我們對照著大概可以確定是哪幾道菜,在跟服務生確定後就決定好點哪些菜了,結果要點的時候聽到隔壁要求中文菜單,我們才知道原來有中文菜單,而且是可以帶走的唷。

DSC03510.JPG

DSC03511.JPG

DSC03512.JPG

DSC03513.JPG

Tagliolini All'Astice(20.95)

這是我點的,有半隻龍蝦就是爽,如菜單說明,另外一邊是白葡萄酒和番茄醬煮的細寬義大利麵,蕃茄醬的味道比較重,但不會辣。

DSC03533.JPG

Spaghetti Alla Pescatora(12.95)

沈小姐點的,有一隻明蝦,還有一些貝類,是細粗義大利麵,也是煮番茄醬,不過口感跟我的不同。

DSC03536.JPG

Risotto del Marinaio(15.95)

另外兩位友人點一樣的,海鮮燉飯配上一些貝類,還有明蝦,燉飯吃起來是有點鹹。

DSC03538.JPG

Ostriche 1/2 dozen(10)

生蠔!?牡蠣?!我是覺得只是大小的差別啦,這樣的大小應該就是牡蠣吧,我自己是沒有很喜歡吃生的牡蠣,不過我還是有嘗試了一個,感覺不會很腥,所以這個就問我不準了。

DSC03535.JPG

整桌的份量吃起來其實滿飽的唷,而且以這邊的物價來說不算貴。

DSC03545.JPG

DSC03554.JPG

雖然說我們在這邊沒有看到很多的華人,不過Liverpool可是有China Town的,在China Town裡面的路燈都還很中國風,還有高大的中國牌坊,來到這邊當然不是來看已經看膩的東西,所以就快速跳過吧。

DSC03556.JPG

DSC03559.JPG

到了Liverpool的港口-Albert Dock ,這幾位馬上進入觀光客模式。

DSC03575.JPG

DSC03577.JPG

在碼頭邊的護欄上還鎖了許多愛情鎖,來到這邊的人真的是對愛情很缺乏安全感呢。

DSC03583.JPG

DSC03584.JPG

DSC03589.JPG

到碼頭這邊其實天空有非常多的海鷗,而且都很不怕生,像底下這隻,我已經幾乎伸手就要碰到牠了,他還是不為所動,只好一直給牠特寫。

DSC03596.JPG

其實碼頭這邊離Beatles故事館已經非常近了,所以一直都可以看到Beatles的相關事物,如下面用雷根糖堆成的Beatles合照。

DSC03602.JPG

 

arrow
arrow

    carey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