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32.JPG

使用皮革:牛皮植鞣革1.3mm

使用工具:美工刀、奇異筆、尺、染料(淡咖啡light brown)、海綿、皮面處理劑、固色劑、磨緣棒、壓擦棒、菱斬(423mm)、皮槌、間距規、蠟線、縫針、膠板、磁扣

 

前陣子上了皮革筆記本DIY的課程(請參考)可以算是我對皮革DIY的啟蒙課程吧

在那之後就想要自己再做一件完全用自己工具還有一點自己設計的作品

最近沈小姐頻繁的出國,反應了她的護照文件包GG

剛好我就來偷偷做一個皮革的護照文件包給她,也剛好當作是情人節禮物

 

其實很大部分的紙型是參考書本的,裁切後的皮革如下

IMG_1924.JPG

書本說要在皮面層用3B鉛筆或是銀筆作記號後裁切

不過我買了3B鉛筆根本超難做出面顯得的記號啊!!

所以我乾脆在肉面層直接用馬克筆作記號,反正染色之後也看不出來

事後證明真的沒甚麼太大差別

 

這次製作我覺得最大的困擾應該是削薄的部分吧

我沒有買皮革刀,上網查詢了很多資料發現有人說

如果你不會磨刀,乾脆還是先別買用美工刀吧

所以我這次削薄的部分都是用美工刀完成的,花了不少時間

下次要可以買一把來用用看

 

裁切完的皮革要開始做染色的動作,還有皮面的處理

IMG_1955.JPG

根據我後來上網查,染色完的皮革一定會變硬一點

所以成品後來有比我想像中的還硬一點

 

再來是包包角落的處理,這部分我就是都參考書本的

IMG_1959.JPG

皮墊片大概是我比較困擾的地方

因為我只有一種皮革,所以我必須要把它削的很薄

然後就像我上面說的,我只有美工刀,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

其中,我一度在想要不要放棄這部分,因為覺得還是會用手縫起來阿

但後來證明這部份太重要了不能忽略

IMG_1960.JPG

書本還有教其他的處理方式,下次來試試看

 

再來就是磁鐵扣的部分

這部分其實我覺得我處裡的有點粗糙

一是書本上其實並不是用這樣的方式製作,是皮扣

二是我相關經驗等於0

所以我發揮自己的想像力用強力膠還有手縫的方式把它完成

IMG_1961.JPG

IMG_1973.JPG

另外為了要這個包包裝多或裝少都可以吸起來,所以我包身那一部分的磁鐵是活動的

不過後來沒有抓好位置,導致沒裝東西磁釦也快要合不起來

 

每一片部位都處理好之後,就是準備要合體了

合體都是先用強力膠先黏合再斬打縫孔

這也是我第一次斬打,斬打的聲音其實不小

所以我在房間鋪了好多層巧拼而且盡量挑在白天的時候進行,避免吵到樓下

IMG_1974.JPG

IMG_1975.JPG

 

我在包包的每個邊緣不管單層還是雙層皮革都有手縫

除了增加耐用度外,我覺得這樣也滿好看又有質感的

IMG_2033.JPG

IMG_2032.JPG

有了第一次經驗,下次花的時間應該也可以減少不少

這次沒有上邊油,因為我也還不知道怎麼上,也還沒買材料

也許下一次可以試試看,然後來增加質感度XD

 

參考書籍:

getImag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皮藝 皮革
    全站熱搜

    carey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